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谭天伟校长到青龙县调研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2  阅读次数:32

 

2018年83日,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国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刘宏伟、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书记曹辉、北京化工大学秦皇岛环渤海生物产业研究院院长王斌、副院长龚林军到教育部定点扶贫村——青龙满族自治县青龙镇龙潭村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谭校长一行在龙潭村村委会办公室听取了教育部驻村第一书记对龙潭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了解该村基本情况、科技需求等内容,并针对具体问题提出了扶贫建议。座谈结束后,谭校长走访了龙潭村黑猪养殖、鹿养殖、食用菌栽培企业,现场查看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

    随后,谭天伟校长一行到青龙县政府进行座谈,青龙县县长王殿忠、教育部在青龙挂职副县长赵璇、教育部扶贫工作组、农工委、科技局、林业局、农业局等县直部门和滨海升华、满药本草、同盛医药等相关企业一同参加了座谈会。副县长赵璇详细介绍了青龙县情及生态、旅游、新能源新材料、绿色加工、中药材等重点产业发展情况,王殿忠县长提出了合作方向。谭天伟校长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基本情况,重点围绕中药材、食用菌等青龙特色资源开展产学研合作提出了可行性建议,科技助力青龙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