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科技铺就扶贫路

    发布日期:2019-04-12  阅读次数:12

 

2014226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以此为标志,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同年7月,北京化工大学秦皇岛环渤海生物产业研究院在秦皇岛市开发区挂牌成立。研究院是承接国家京津冀一体化创新战略的重要载体和基地,也是服务地方经济的优势平台。

秦皇岛市青龙县是教育部定点扶贫县之一,北京化工大学对青龙县的扶贫工作非常重视,第一时间委派北京化工大学秦皇岛研究院为青龙县扶贫直接对口单位,负责青龙县扶贫事宜。研究院按照学校安排,对青龙县展开了调研考察、需求对接、科技合作等工作。

在科技扶贫过程中,研究院了解到青龙县滨海升华野獾驯养有限公司在獾油深加工、精细利用等方面存在技术难题,而北京化工大学在分离、纯化工艺上存在着明显优势。研究院与滨海升华公司达成协议,开展了獾油药品、化妆品的系列开发工作,推动了企业的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切实提高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经济收入。

    科技扶贫不仅帮助企业解决了技术难题,同时也促进了研究院的创新发展,让科技插上了翅膀,带动了地区经济发展,形成了产业化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