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科技服务地方 驱动创新发展

    发布日期:2019-04-12  阅读次数:12

 

北京化工大学秦皇岛环渤海生物产业研究院自成立来,积极承接秦皇岛地区科技创新工作,围绕京津冀一体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文章,先后在秦皇岛地区举办大型科技交流活动,为科技创新输送营养。

研究院在2016-2018年期间,先后在秦皇岛市开发区举办“院士港城行”“秦皇岛科技周”“北化-秦皇岛高端创新合作论坛”“北京化工大学博士后来秦交流合作”等科技活动。在科技交流活动中,科研工作者与企业需求实现了无缝对接,为企业解决发展中的科技难题提供了顺畅的交流通道,促进了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实现了科技服务地方。

2018年的“北京化工大学博士后来秦交流合作”活动中,秦皇岛市开发区孵化器企业与北京化工大学博士后面对面交流科技难题,机械、新材料等领域的博士后活动结束后与企业保持密切联系,帮助企业解决科研瓶颈。

    研究院在发展中搭建京津冀科技合作平台,提升了秦皇岛地区科技创新动能,促进了地区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