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王斌院长受邀出席中阿公司撒可富聚谷氨酸柑橘肥新品上市会

    发布日期:2019-04-12  阅读次数:35

315日、17日,由中国-***化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阿公司”)主办的“中阿撒可富聚谷氨酸复合肥新品上市会”于广西南宁、柳州两地分别召开。北京化工大学秦皇岛环渤海生物产业研究院院长王斌受邀出席会议并做主题演讲。

20186月,在国务院印发的《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中,首次提到化肥使用量负增长,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对这一政策进行了再次重申。发展新型肥料、实现化肥增效减量,已是肥料行业共识。我院院长王斌在主题演讲中表示,作为十三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高效施肥项目,撒可富聚谷氨酸复合肥实现了高效助剂与高效工艺的完美结合,具有提高氮钾利用率、生根壮根提高抗逆性、螯合中微量元素、改善微生态等四大突出特点。

撒可富聚谷氨酸肥采用北京化工大学曹辉教授的聚谷氨酸核心技术,其特点为微生物发酵产生的一种阴离子自然聚合物,具有水溶性和粘性,易被生物降解,不含毒性,对环境友好等优势。聚谷氨酸作为纯正生物发酵活性载体与中阿公司优质肥料相结合不仅丰富了肥料功能,更提高了养分的利用效率。

目前,撒可富聚谷氨酸复合肥已在小麦、蔬菜、柑橘等作物上开展了大量田间试验,在作物品质提升、土壤生物活性改善、抗逆性提高等方面效果明显。

    与中阿公司联合开展新型增效肥料开发,实现了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了我院产学研用一体化,促进了肥料产业健康良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