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展示图片

北京化工大学秦皇岛环渤海生物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4-12  阅读次数:283

北京化工大学秦皇岛环渤海生物产业研究院于20147月,在秦皇岛市开发区数谷翔园挂牌成立20166月取得事业单位独立法人资格,北京化工大学和秦皇岛市政府联合成立的综合性研究机构目前,研究院有3400平米办公场地, 1500平米中试厂房, 5100平米检测中心;114亩的北化工生物工程产业园正在积极筹建中。研究院设立的宗旨是搭建一个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服务于区域经济的技术创新平台,充分挖掘北京化工大学的教育、科技成果优势,通过“研发、放大和推广一条龙”,实现“学校、企业和地方的共赢”

研究院结合秦皇岛及河北省产业化发展需求开展产业化建设,以生物炼制为主要研究方向,利用生物催化和转化技术开展科学研究,具体产品包括生物柴油、燃料乙醇、聚天冬氨酸、人工虫草、高效脂肪酶、生物基增塑剂等。研究院重点瞄准关键技术的中试及产业化,在秦皇岛地区积极打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生命健康、海洋化工等领域的技术研发生产基地,增强秦皇岛在产业化领域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