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企业

当前位置:首页  众创空间  入驻企业

太阳能干燥团队

    发布日期:2019-04-15  阅读次数:49

    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在取得了经济建设巨大成就的同时也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着资源和环境等多方面的制约,如日益严重的城市垃圾问题和生活燃气供应紧张的局面,而在其中工业污泥由于较高的重金属含量易形成二次污染而受到广泛关注;而污泥中含有大量碳、氢等元素也作为潜在原料为进行燃气生产提供了可能。

    本项目结合国家对城市垃圾处理处置的实际需求,提出以工业污泥无害化、能量回收和燃气资源化利用为核心的技术路线,旨在探讨技术和经济层面的可行性,为同时解决城市垃圾围城和燃气不足问题提供新的思路和解决办法,将来可以在京津冀地区推广。

    太阳能干燥作为一种新能源利用方式具有来源广泛、使用成本低的优势,因此拟在本项目中采用太阳能干燥降低污泥干燥的成本。主要合作内容包括太阳能干燥方案的优化、化工模拟、示范装置搭建及运行等。

 

团队核心成员介绍

    张家惠,主要负责新能源技术应用与推广,与相关院所、机构联合,在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及其他新能源方面开展工作,尤其是在太阳能直流水泵应用技术、太阳能与空气能结合干燥技术、太阳能泳池、浴室技术、智能温室、太阳能温室大棚技术及太阳能与生物质能集成技术、太阳能光电、太阳能制冷、光热、物理高效分子材料技术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研发资源并掌握多项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