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推介

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成果推介

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

    发布日期:2019-04-15  阅读次数:98

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

项目简介

餐厨垃圾(俗称泔水)是指餐饮行业以及单位食堂在日常生产、经营过程中所产生的食品加工废料及废弃的食物残余。其具有危害性与资源型并存的双重属性,必须单独收集、单独处理。餐厨垃圾管理和处置不当就可能导致对环境的污染和疾病的传播,因此,采用正确的工艺和设备对餐厨垃圾进行合理、恰当的处理,既可以彻底解决环境污染问题,又可以将其作为资源回收利用变废为宝,具有经济、社会、环境三赢效益。

技术特点

拟采用以“湿式厌氧发酵+沼气利用+沼渣制肥+污水处理”为主体的处理工艺。预处理的主要功能是对餐厨垃圾的来料进行计量、受料、分选和输送。微生物处理技术微生物菌的发酵原理是以餐厨垃圾作为培养基(调整碳氮比为25:1)、按照一定比例投入复合菌种,在一定的PH值、发酵温度、含水率的条件下,进行短时间的好氧发酵,促进微生物菌分裂增殖速度达到对数级,实现转化蛋白的作用,降低含水率,使微生物菌在此时生成芽孢体,进入休眠状态,能够很好的保存产物。后处理车间由斗式提升机、半成品仓、成品仓及分级筛、均混设备和自动计量设备组成。

项目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