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搭建科研平台 为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发布日期:2019-04-22  阅读次数:32

2019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周年,北京化工大学秦皇岛环渤海生物产业研究院也成立了近五年的时间。短短的五年里,研究院发展从无到有,从落实到推进,踏踏实实地走出了自己的风格和特色。以科技创新服务地方,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是研究院发展的主旋律。

依托北京化工大学的教学、科研、人才优势,结合研究院发展需要,研究院先后搭建了各级科研人才平台,包括2018年的河北省新型研发机构试点建设单位、河北省绿色生物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2017年的省级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秦皇岛市生物炼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

在建设河北省绿色生物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的过程中,我院将围绕产业链的创新,整合与产业创新相关的资源,不断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增强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及市场竞争力。

研究院按照《河北省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将积极聚集产业技术创新资源,建立和发展产业公共技术创新平台,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目前,科研人才平台在突破关键技术、申请专利、转化成果方面开始发挥积极作用。研究院在下一步的发展中,仍将以平台为抓手,深入开展科研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促进地方产业和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