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任新钢副校长带队来秦皇岛青龙县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14  阅读次数:20

511日,北京化工大学博士后科技扶贫团队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新钢的带领下,到秦皇岛市青龙县推进定点扶贫工作。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童贻刚、扶贫工作办公室主任何雨骏、人事处副处长陈国华、扶贫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睿、教授代表宋立华以及博士后代表团等13人一同前往。青龙县副县长李龙、政协副主席刘金山、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刘友红、北京化工大学秦皇岛环渤海生物产业研究院院长王斌等陪同。

上午,任新钢副校长一行首先抵达我院进行调研考察,并听取了王斌院长关于研究院建设发展情况的详细汇报。

随后,任新钢副校长一行在我院院长王斌的陪同下赴青龙县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北京化工大学(青龙)科技扶贫暨科技成果发布工作会在青龙县行政办公中心八楼会议室举行。任新钢校长一行与青龙县各级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和部分重要企业负责人一同参会,会议由青龙县政协副主席刘金山主持。

工作会上,副县长李龙对任新钢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北京化工大学长期以来给予青龙县科技产业的帮扶表示由衷感谢。在介绍了青龙县的基本情况和经济产业存在的普遍问题后,他表示,希望北化能一如既往的支持青龙县科技发展和产业升级,以科技帮扶为抓手,推进校地帮扶合作,帮助青龙县更好更快的发展。

任新钢副校长指出,定点扶贫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北京化工大学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学校在建设“双一流”大学进程中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重要内容。他表示,2016年起,北京化工大学就依托秦皇岛研究院与青龙县建立了密切的科技合作关系,签署了院地框架合作协议,并积极开展科技帮扶活动和相关产学研合作项目。在2019年这个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节点,北京化工大学会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找准学校科研优势与当地资源的结合点,为当地提供更多符合需求、切实可行的技术项目和科技服务,做到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坚持不懈地做好青龙县的科技帮扶工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会上,双方领导就校地科技合作和产学研基地建设交换了意见。最后,北京化工大学博士后代表团进行了科技成果发布,并与当地相关企业就科技需求进行了广泛交流。

座谈会后,博士后代表团深入青龙县滨海升华野獾驯养有限公司及同盛医药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