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开展消防演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7  阅读次数:10

为了深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树立消防安全意识,落实国家关于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提高全体员工的自我保护能力。515日下午,我院在数谷翔园办公楼举办了消防演习活动,园区物业公司、我院入驻孵化器企业共50多人参加演习。

活动中,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给大家讲解了逃生疏散知识,灭火器材、防烟面具的使用方法及如何开展救援工作等消防知识。

随后,全体参加演习人员在物业公司疏散救援组的指引下,模拟火灾现场场景,从办公楼上沿着楼梯快速弯腰撤离火场。

最后,全体人员按照活动组织要求,有序地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了灭火实战演习。

这次消防演习活动增强了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员工自护自救能力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通过本次的灭火技能及应急疏散演练,全体员工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和消防疏散要领,对于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保障研究院工作安全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