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众创空间  简介

“化育天工”众创空间

    发布日期:2019-04-12  阅读次数:289

     一、综述

北京化工大学秦皇岛环渤海生物产业研究院是北京化工大学和秦皇岛市政府联合成立的综合性研究机构,于20147月在秦皇岛开发区数谷翔园挂牌成立。自成立来始终秉承搭建一个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服务于区域经济的技术创新平台的宗旨,充分挖掘北京化工大学的教育、科技成果优势,通过“研发、放大和推广一条龙”,向着实现“学校、企业和地方的共赢”目标不断努力。为了响应国家及秦皇岛市提出的建立建设众创空间的号召,同时也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大众,北京化工大学秦皇岛环渤海生物产业研究院与秦皇岛市政府合作,打造出具有鲜明特色的科技孵化类众创空间。北京化工大学秦皇岛环渤海生物产业研究院众创空间基于北京化工大学自身人才、教育、设备、技术等优势资源,为秦皇岛地区的创新创业活动贡献不可或缺的力量。

 

    二、宗旨

北京化工大学秦皇岛环渤海生物产业研究院众创空间是一家创新型实体开放实验室。它的成立为了满足新常态经济下秦皇岛创业服务的发展需要,响应国务院关于加紧推进创新型服务机构的建立的号召,顺应网络时代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形势,构建面向人人的众创空间创业服务体系。

在成立之初,本众创空间就将解决企业实际问题或进行自主创新立为特色宗旨。与秦皇岛地区其他以互联网为依托的众多众创空间形成优势互补,鼎力协作的运作模式。在具体的创新创业学科选择方面,北京化工大学秦皇岛环渤海生物产业研究院众创空间摒弃“空、大、假”的思想,在综合思考与整体**自身优势的基础之上,结合秦皇岛地区的企业特点和市场发展特色,最终将生物、化学、材料、机械和能源等定为特色方向。对于特色方向方面,在技术、人员和设备等多方面给予专业性支持。既降低大众创新的门槛,又提高了大众创业的速度,同时还保障了研究院众创空间的服务质量,也就避免了因木桶短板效应而造成的不必要麻烦。用事实说话,本众创空间以实际行动真正做到了满足大众创新创业需求和特点,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创业服务社区。

 

三、目的意义

服务创客群体和满足个性化需求,这是北京化工大学秦皇岛环渤海生物产业研究院众创空间从未改变的成立初衷,也是众创空间长久发展的目标所在。本众创空间在为广大创业者服务时,不仅仅是单纯的提供场地供其商讨研究,而是将高端专业的设备先进优良的技术、专业权威的导师团队和优良可行产业化项目同时向所有“草根”群体开放。真正的做到零门槛,无障碍孵化服务。只要有想法,有念头,我们就为把创客的奇思妙想和创意转化为现实产品而全力以赴。

   
 
 

                 科技孵化类众创空间化育天工被评为秦皇岛第二批市级众创空间,成功孵化秦皇岛晶科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秦皇岛中科云普有限公司等,并与燕山大学环化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已入驻“北化精炼 “三废化宝排头兵”等创业团队,并在秦皇岛市京津冀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