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检测服务  业务介绍

平台简介

    发布日期:2021-04-02  阅读次数:184

北京化工大学秦皇岛环渤海生物产业研究院联合北京化工大学、燕山大学、中国检验检疫研究院、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等京津冀优势单位的创新创业资源,服务国家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科技兴海发展战略,瞄准京津冀协同发展、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建设,规划建设了“秦皇岛市生命健康产业研发与检测公共服务平台”。平台位于北戴河新区生命科学园2号楼建筑面积5400余平米,大中型仪器设备240余台(套),总价值3000余万元。平台下设食品研发与检测中心、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分院(北戴河)、生物安全实验室。



  • 食品研发与检测中心

检测中心建有常规理化分析实验室、色谱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等功能区,检测研发团队20余人,获批CMA检测资质380余项,能够为食品类企业提供检验检测、技术咨询、企业培训等服务。


  • 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分院(北戴河)

2021年与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合作,挂牌成立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分院和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区域技术中心,共建联合实验室北戴河分中心,重点开展医用电器、诊断试剂等的产品注册检验、委托检验等工作,为生命健康类企业发展提供注册、认证等绿色窗口。


  • 生物安全实验室

2021年研究院建立了生物安全实验室,获批生物安全等级2级的分子生物学实验室,设有核酸检测实验室和PCR实验室,可开展核酸检测、基因测序、细胞产品的检测、评价、质量控制等服务。


平台以医疗器械检测实验室食品检测实验室、生物安全实验室三个板块为主题,以公共服务为基础,通过资源整合与信息化管理,为企业提供检测服务、实验研发和技术支持,解决产业集群过程中科研团队、中小企业等在研发、生产、检测存在的技术问题,为企业节约成本、补足短板;以公共服务平台为纽带,建立产学研合作模式,企业、院校、科研机构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围绕技术研发、共性技术攻关等,集中优势资源实现产业技术创新,为涉海产业和生命健康产业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以平台为依托,搭建信息化平台,实现大型科学仪器的开放共享平台在不断进步中加强促进高校成果转化、促进企业创新创业及转型升级、吸引外来技术及重大项目落地及康养产业上下游企业集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