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动态

我院与河北中薯农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1-04-02  阅读次数:31

研究院与中薯农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对接,开展肥料增效剂在甘薯种植中的应用试验,甘薯种植实现了减肥减水提质增产的效果。目前,研究院已与企业达成合作协议,为企业提供甘薯粉保鲜方案、甘薯产业链产出物分析检测服务,助力企业研发甘薯新产品及延伸产业链,增强市场竞争力。我院秦皇岛市海洋生物检测及制品研发中心与卢龙中薯集团在产品检测、甘薯保鲜技术、新产品研发、产品推广等方面开展了深度合作,依托中心的检测与科研能力,对甘薯种植过程中茎叶、薯块等部分的营养价值进行了检测与评价。目前针对甘薯尤其是其茎叶部分的利用并不充分、有关甘薯茎叶营养价值的研究也较少,根源问题是尚未系统建立当地甘薯各品种及对应组织部分的基础数据库,针对一些问题现象缺乏可以依靠的理论数据支持,通过系统且有针对性的对甘薯生产、加工产业链中产出物的分析检测,可以为甘薯全产业链中种植、开发、宣传等环节提供可靠的理论依据。以实验室精确数据为依据,将促进甘薯种植与产品开发向着培育产出更多安全绿色、高营养成分相关产品方向进行调整,我市传统地域特色农产品,由此有了更加系统科学检测数据作为支撑。

河北中薯农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有着百年甘薯种植历史的中国甘薯之乡河北省卢龙县,集团成立于2013年,现有职工180人,是一家致力于甘薯产业综合性发展,集甘薯种苗繁育、甘薯种植、鲜薯集中加工、甘薯产品研发和生产、销售、甘薯生态旅游和文化科普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集团下设:秦皇岛申龙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秦皇岛十八里食品有限公司、秦皇岛丰薯食品有限公司、秦皇岛腾骥商贸有限公司四家子公司。2018年中薯集团牵头成立河北中薯食品甘薯加工产业联合体,2019年被评为省级农业产业示范联合体

集团公司主要生产十八里宏薯地薯天健品牌系列纯红薯粉条。产品选用中国甘薯之乡卢龙县生产的甘薯,采用先进的工艺与设备加工而成,粗细均匀、口感滑嫩、柔软、筋道,不浑汤、无稀软、断条率低、具有有良好的附味性。畅销京、津、冀及东三省一带,在纯红薯粉条市场占有率达60%

集团已经通过ISO9001认证、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HACCP认证,并先后赢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省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和中国食品协会颁发的唯一中国红薯粉条标准化生产基地等荣誉。拥有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外观设计专利22项、注册商标40个。

2020年,集团公司将继续与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中国环境科学院、河北省农科院、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开展产、学、研系列合作,重点围绕扩大产能,提高加工带动能力;开展甘薯脱毒繁育,提高服务能力;加大科技投入,提高创新能力三个方面开展工作,倾力打造甘薯全产业链开发模式。

产品合格不是标准,消费者满意才是目的,我们将绿色环保健康做为永远的追求与坚守,将消费者所关心的作为永恒的关注,中薯人将以此为准则,精诚团结、全力以赴,打造卢龙甘薯产业化建设的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