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分院(北戴河)组织开展医疗器械实验室开放日与服务创新发展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7-29  阅读次数:10

为加强对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和使用环节高风险产品的监管,全面提升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保障水平,719日,以2022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河北省医疗器械实验室开放日与服务创新发展座谈会在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分院(北戴河)(以下简称药械院分院)召开。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新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医科院校、行业企业、行业第三方检测机构等代表40余人参会。

座谈会前夕,由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就新颁布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进行解读,并向参会人员分发宣传手册。

本次座谈会由河北省药械院主持开展,药械院分院作为分会场采取线上形式参加活动。会上,省药监局器械注册处领导吴彦辉首先致辞,省药械院及药审中心领导分别对医疗器械检验、注册审评、不良事件监测等方面工作的常见问题进行讲解,并与各企业交流质量提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听取相关单位意见建议。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药械院分院业务受理大厅及各实验室。

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周活动第一次在药械院分院开展,更好地加强医疗器械行业政产学研的对话交流和配合,助推北戴河新区医疗器械的技术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对规范医疗器械的生产、经营、使用,促进医疗器械行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